• slider image 167
  • slider image 168
  • slider image 169
  • slider image 170
  • slider image 171
:::

校園跑馬燈

成語隨時背

ㄌㄠ ˇ ˋ ㄋㄥ ˊ ㄐㄧㄝ ˇ
嫗,老婦人;形容詩文的淺顯易懂。

本校特色

雙溪簡介 / 2015-09-12 / 點閱數: 2430

本校教育秉持自發、互動、共好並奠基12年國教三面九項,志在營造多元創意教學,激發學生無限潛能,打造一所「健康、優質、創意、魅力」的校園新風貌。

學校發展的特色:

  • 以藝文課程為主軸,讓學子成為雙溪「藝」世代(Art)

    鼓陣、書法為本校特色課程,經老師們長年的教導,成績相當亮眼。鼓陣除了可以鍛練學生的健康體能外,在訓練的過程中,可以培養學生團隊合作、溝通互動;書法課程的進行,除了讓學生欣賞詩詞之美、賞析古人巨作,更能培養學生的耐性與美感。除了兩項特色課程之外,再加上陶藝課程,讓雙溪學子成為未來的「藝」世代。

  • 培養資訊能力,善用電腦解決問題(Computer)

    未來是一個用電腦解決問題的時代。本校發展資訊素養課程,教導學生文書處理、程式設計,利用電腦軟體製作課程相關作業或成果,善用學生的創意,讓學生能成為資訊素養帶著走的未來少年。

  • 教育部永續校園學校,致力環境教育(Enivorment)

    本校致力於環境教育,校園著重綠美化、能源永續以及環境教育課程,從課程中帶給學生愛鄉護土的觀念,由環境知識轉化為環境行動力。

  • 廣推閱讀教育,培養學生自學及思辨能力(Reading)

    本校有第一座玉山圖書館,每年玉山義工皆提供500本書,加上本校致力於閱讀教育融入課程,盼雙溪學子將來成為一位具備思辨能力及統整知識的自學者。

ACER在拉丁文中是銳利的意思,進而衍生為「領先群雄」。本校希望透過ArtComputerEnivormentReading等四個課程,讓每位雙溪學子具備有「A.C.E.R」素養的未來青年。